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

来源:湖北人防网站      时间:2021-04-06 13:59

3月24日,湖北省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开班式。办党组书记、主任许晓金作《“十四五”到2035:气势恢宏的“中国规划”专题辅导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卫兵主持开班式,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林火焱传达学习中宣部、中组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通知》,办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恒强集中领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

晓金在讲中着重围绕我国发展的序列蓝图、“中国规划”的宏伟气势、“中国规划”的最新版本等方面,全面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制定五年计划(规划)的历史脉络深刻阐明了我国五年计划(规划)具有的诸多的重要特点。他指出,“十四五”规划是一个处于重要的历史交汇点上、正式启动两走战略安排、宣告进入新展阶段、保持战略定迎接各种挑战的“中国规划”,是一系列“国规划”中具有新的代表性、由所处历史坐标新方位决定、具有重大历性标志性意义的规划,顺利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将为气势恢宏的“中国规划”、中国发展、中国进步增添新力量,展示新光彩,对于动员和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人防部门提出的新时代人民防空的战备目标和战备要求,突出人防“五大体系”建设,加强人防顶层设计,深化人防改革创新,融合人防规划体系,融合地上地下布局,努力构建军地一体稳定顺畅的组织指挥体系、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人员防护体系、软硬兼顾防消结合的目标防护体系、先进适用集约高效的支撑保障体系、通专结合精干多能的专业力量体系。

邓卫兵同志要求,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学史明理增强政治定力,学史增信增强发展信心,学史崇德厚植为民情怀,学史力行勇于担当作为,学党史永葆信仰信念,悟思想永葆奋斗精神,办实事永葆为民情怀,开新局永葆担当本色。要突出学习重点,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专题教育、自学研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湖北人防“十四五”开局起步紧密结合,充分汲取党史学习教育智慧和力量,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清醒、服务上更加有效,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湖北人防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纪委监委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部分同志出席开班式,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开班式。



链接:http://rfb.hubei.gov.cn/bmdt/dtyw/rfywbb/202103/t20210325_342168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