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市人防办认真做好国防潜力调查工作

来源:指挥通信科      时间:2021-06-11 13:12

国防动员潜力数据统计是平时做好动员准备、战时实施快速精确动员的重要支撑。按照全省国防动员潜力调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国动委文件要求,近日,黄石市人防办认真组织开展国防动员潜力人防数据统计工作,在规定的时间节点率先完成了填报任务。

一是参加了黄石市2021年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业务培训,对指标体系和填报数据的相关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

二是明确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工作筹划、数据统计、实物核查等各个环节。

三是从弄懂指标体系、灵活调查方法等方面入手,提高基础数据的准确性、时效性和完整性。

四是强化保密意识,严格落实保密要求,签订安全保密责任书,严守数据安全底线。   

通过开展潜力调查,准确的掌握我市人民防空动员的数量、质量和分布情况,为国防动员部门制定规划、开展工作提供重要依据,也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人民防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