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市人防办开展“7.13”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来源:指挥通信科      时间:2021-07-12 18:50

      2021年7月13日10时整至10时33分,黄石市人防办在全市范围内(含大冶市、阳新县)组织开展防空警报信号试鸣活动。

      按照统一部署,各县(市、区)同步拉响防空警报,10时整至10时03分试鸣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10时15分至10时18分试鸣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10时30分至10时33分试鸣解除警报,一长音,时间3分钟。

      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赋予政府人民防空主管部门的重要职责,是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有效防范空袭危害、落实人民防空建设任务的重要手段。一年一度的防空警报试鸣,其主要目的就是通过试鸣,检验人民防空验警报设备和控制系统保持完好的程度,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教育,警示人们居安思危、不忘国耻,增强忧患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