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张保平全线巡查海螺山港

来源:震害防御科      时间:2021-08-19 10:43

8月1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海螺山港市级河长张保平赴大冶市海螺山港开展全线巡查,督导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在市人防办河长制工作专班的陪同下,张保平一行从熊家洲社区段出发至上冯村,沿海螺山港开展全线巡查,重点查看了前期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巡查后,在上冯村村委会召开现场办公会,各单位对今年以来开展河湖长制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张保平对海螺山港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

张保平要求:一是落实河长责任。河长制工作最大的作用就是责任落实。各级河长、各督导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黄石市河湖长巡查工作规范》履行巡查职责,每次巡查后,该记录的要记录,该报告的要报告,该整改的要整改。二是加强日常监管。虽然海螺山港是一条小支流,但是情况比较复杂,周边乡镇相互交错,曾经乱搭乱建、“五小”企业留下的后遗症等问题突出,经过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因此,平时的监管工作要持续加强,不只是河道的垃圾清理,包括周边环境卫生的治理,村民文明素质的提高等都要长期坚持。三是加强行业治理。落实河长制工作眼光要放长远,像洗砂厂这类企业要逐步淘汰,乡镇、街办要下决心,巡查不仅是沿港看,要对整个海螺山港流域加强监管,找出周边隐患点,维护好海螺山港生态环境,将碧水保卫战“净化行动”落到实处。

黄石市人防办、大冶市河长办、大冶市法院、金湖街办、大箕铺镇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现场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