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工作队积极开展花园路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来源:信息保障中心      时间:2021-08-31 15:28

为全力构建免疫屏障,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市人防工作队配合花园路社区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

一、线上线下多举措,深入宣传全覆盖。通过小喇叭、路上宣传、电话、上门等方式,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同时,发挥市、区两级工作队及社区下沉党员干部的作用,开展精准入户排查摸底,确保接种对象排查工作底数摸清、责任到人到户,对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进行入户宣传。

二、防疫科普全方位,疫苗接种解疑虑。利用走街入户、微信群等方式开展防疫科普工作,邀请有疫苗接种经历的下沉党员干部为居民解惑、谈疫苗接种感受,让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人员感染风险的重要性,在行动上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

    三、知情自愿严遵守,优化服务保接种。市人防工作队配合社区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采取分区域集中接种、上门接送等方式,最大限度优化服务保障、满足群众需求。截止29日,已完成区防疫指挥部工作任务680余人的第一针疫苗接种登记,力求做到“全民接种、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