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 讲话集中宣讲活动

来源:宣教中心      时间:2021-09-13 14:50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和省市委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9月10日下午,黄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集中宣讲活动。

市级宣讲团成员、黄石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刘国容教授受邀作专题宣讲报告,她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题,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围绕推进新征程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系统解读。

  与会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人防主责主业,深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在“十四五”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再踏征程、再立新功。

围绕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黄石市人防办将狠抓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好学习贯彻。坚持原原本本学,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要形成学习声势。全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同时要坚持创新方式学,从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出发,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丰富学习方式,拓展学习深度,提升学习实效。三要抓好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见真章,要把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深厚情怀,充分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进一步细化项目清单、做实工作措施,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将人防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推向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