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

来源:震害防御科      时间:2021-09-17 18:21

9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学习地震安全性评价法律法规,安排部署我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有关工作任务及下半年防震减灾重点工作。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各县(市、区)地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年中全省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并对《湖北省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省长令第415号)、《湖北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范围》(鄂震发〔2021〕37号)和《黄石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实施方案(试行版)》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各参会单位还就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要切实增强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突出工作重点,严密震情跟踪,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做好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要充分认识我市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明确职责,强化措施,扎实抓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市防震减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