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切实履行下沉包保职责,扎实开展各项志愿服务

来源:信息保障中心      时间:2021-10-08 16:51

2021年8月以来,市人防工作队在办党组的领导下,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切实履行下沉包保职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推动各项阶段性工作任务。

    一、研判形势制定措施建立工作机制。一是落实工作列会制度,定期总结、会商、调整、推进防疫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完善下沉党员干部工作机制,对社区登记在册的下沉党员干部逐一梳理,分派任务,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履职尽责。三是抽调一批党员干部,并将关系转入下沉花园路社区加强工作队力量,至今工作队以下沉社区120余人次。

    二、发挥工作队先锋模范作用。一是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防控等工作,严格执行人员报告信息、外地返黄人员14天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抓实抓细包保户排查;二是完成市防疫指挥部下达全民接种疫苗任务,1600余人电话摸排,接送行动不便的居民接种疫苗,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860余人。三是汛期以来,工作队每日保持3-4人配合社区开展应对极端天气工作,排查危房5间,设置警戒线,劝导危房居民离开并与社区沟通安排住宿。

    三、国检创文忠于职守。一是国检创文期间,市人防工作队履职尽责,在中秋节前组织办公室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庆中秋、迎国检”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夜间包保入户创文问卷调查。中秋期间工作队放弃休假执勤包保路段创文志愿者服务,劝阻居民乱扔乱放的行为。二是中元节期间工作队按照是有关部门要求,设置公共祭祀点,认真落实并做好了定时消杀、测温防控、1米线距等预防措施,积极引导居民文明祭祀,接收祭祀包裹400余份。三是工作队与花园路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为预防和减少新型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教育,向居民全面科普反电信诈骗知识,并劝导安装防欺诈APP软件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