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地震局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活动

来源:震害防御科      时间:2021-10-14 12:48

黄石市地震局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建筑工匠抗震设防意识,在第32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10月13日下午,黄石市地震局在阳新县富池镇良畈村组织开展2021年度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30余名农村建筑工匠参加培训。

市地震局震害防御科副科长吴燕以《地震安全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地震基础知识、应急自救互救、农村建筑抗震设防措施以及农村民居选址、设计和施工要点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结合当前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情况,对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进行了宣传,进一步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灾害风险普查的良好氛围。

培训结束后,为每一位参加培训的人员赠送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读本》等各类科普宣传品500份,并结合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和互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对地震的发生和地震灾害的形成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也充分认识到抗震设防知识指导农民建房的重要作用,受益匪浅,今后还要继续加强抗震设防知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