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践行新理念,引领新发展---记黄石人防办二次报警试点建设

来源:指挥通信科      时间:2021-11-03 11:09

践行新理念,引领新发展

        ----黄石人防办二次报警试点建设

1028日上午,湖北省人防办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组织召开全省人防防空警报建设“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推广会。会议围绕近两年来全省防空警报二次报警试点建设创新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和推广,黄石市作为此项工作优秀单位进行交流发言,向全省推广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

人防警报建设是城市防空建设的重要内容。现代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作战样式的变化,对城市防空警报网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提高城市防空警报网在遭敌空袭后的二次报警能力,是城市防空袭斗争必须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

黄石人防办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提升二次报警能力目标要求,在防空警报能力建设上重点立足于“战”,秉承共享建设思路,开放建设思想,扭转以往人防设备专建专用的观念,主动融入城市建设发展中,拓展防空警报新运用场景。从设备选型监测管控防范误鸣技术路线上全面提升供电保障、组网技术突破、维护管理等能力,创新防空警报管理升级,稳步推进防空警报系统建设新发展。

湖北省人防办指挥通信处处长龚胡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恒强出席并讲话,黄石市人防办副主任沈少祥作经验交流发言,指挥通信科、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全员,各县(市)区人防办分管指挥通信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