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河长制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保平赴海螺山港开展全线巡查

来源:震害防御科      时间:2021-12-01 10:17

市政协副主席张保平赴海螺山港开展全线巡查


113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海螺山港市级河长张保平率领市人防办河长制工作专班一行赴大冶市海螺山港开展全线巡查督导工作。

张保平一行对海螺山港沿线河道治理情况、河道水质状态、流域岸线环境等情况进行全面查看,对前期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再次协调督办,并听取了大冶市河湖长办、金湖街办、大箕铺镇相关负责人就管道排污、违建拆除等情况汇报。

巡查发现,流域内有两处砂厂存在排污现象,熊家洲社区段河道有一处大口径涵管排污直入河道。针对存在的问题,张保平要求大冶市河湖长办、金湖街办、大箕铺镇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属地责任,大冶市法院要加强协调督办。

张保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治理和河长制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合力推进河道治理保护;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加大协调力度,持续开展排污问题整治;加强督促整改,做好跟踪服务,建立销号管理制度,实行动态化管理,确保海螺山港水质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