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河长制工作】市人防办赴海螺山港开展巡查督导工作

来源:震害防御科      时间:2021-12-15 10:28

市人防办赴海螺山港开展巡查督导工作

 

12月14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成员钟新材带领河长制工作专班人员赴大冶市海螺山港开展巡查督导工作。

钟新材一行从熊家洲社区段沿港而上,对海螺山港沿线河道治理情况、河道水质状态、流域岸线环境等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对前期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查看。

通过巡查,发现违建厨房已被拆除,海螺山港岸线整体情况较好,但是存在部分河道有生活垃圾、水质浑浊、在河岸倾倒建筑垃圾等情况。

钟新材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河湖巡查工作,规范开展巡查工作,建立巡查台帐;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加强河长制工作宣传,提升沿线村民素质,营造共同维护海螺山港流域环境的良好氛围,确保海螺山港水质和环境持续改善。

大冶市法院、金湖街办、大箕铺镇、四斗粮村、熊家洲社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