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民主生活会】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促进黄石人防地震高质量发展

作者:徐龙锋   来源:秘书科      时间:2022-01-27 14:41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促进黄石人防地震高质量发展

 

2022年1月26日上午,黄石市人防办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4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柯其宏主持,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焱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蒋英科长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办干部职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湖北加快建成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黄石作出黄石人防地震贡献”这一主题,结合黄石人防地震工作实际,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议通报了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会上,柯其宏同志代表人防办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打消顾虑、抛开面子、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既毫不避讳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通过“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王焱华组长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自我检视深刻具体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的放矢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振、有共识、有共勉,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一是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握历史主动,持续增强斗争精神三是强化历史担当,答好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必答题”四是保持历史清醒,勇于推进自我革命

柯其宏同志代表市人防办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要求:大家要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台账以务实有效的整改落实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他强调:一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二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三要当好为民服务的表率四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五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秘书科  徐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