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黄石市人防办驻村工作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人防办乡村振兴工作队      时间:2022-03-10 20:21

黄石市人防办驻村工作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3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午,黄石市人防办刘仁八村工作队队员来到2组村民刘大汉老人家,帮助老人清理房顶杂物、打扫院落,清洁屋内卫生。

    72岁的刘大汉是村里的脱贫户,老两口均是残疾人、患有疾病,平时也干不了家务。刘大汉老人是聋哑人,听不到说不出,他激动地用手比划“说”,非常感谢驻村工作队常来看望我们并帮我们干家务。

       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驻村工作队开展了村庄环境卫生清洁行动清理排水沟污泥;进村入户大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发放《致全体村民一封信》,提示村民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自觉运送到村里指定的垃圾集中处理点,自觉打扫好房前屋后的卫生;帮助年老体弱退役军人申请《退役军人优待证》,指导他们填写《退役军人基础档案信息表》;探望生病住院的脱贫户,开车送1户脱贫户家中的女儿去黄石上学,以及与村干部一起赴刘仁八村后背山黄土坪开展植树等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村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发挥人防服务民生的职能使命、提升人防的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38日,驻村工作队深入刘仁八镇中心小学校门外开展“人防知识进农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向接子女放学的家长发放了《防空防灾应急手册》《家庭禁毒手册》《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大冶市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公告》《大冶市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卡》等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500余份,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