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扎根基层履职责 扩面核检护民安 ——市人防办协助花园路社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宣教中心      时间:2022-04-18 11:20

扎根基层履职责 扩面核检护民安
——
市人防办协助花园路社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防控就是命令,全民核检就是责任。为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全民核检任务,2022410-11日、17日,按照第一、第二轮全民核检要求,市人防办闻令而动、迅速反应、科学部署,在第一书记沈少祥的率领下,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发动社区下沉党员干部,研究点位人员联系安排表和居民检测安排表,确保应检尽检、不缺一户、不漏一人,两轮核检工作安全、有序、规范开展。

一是积极下沉、行动迅速。410日晚,接市防疫指挥部紧急通知,市人防办委派12名党员干部迅速奔赴花园路社区集结,在社区文明实践广场等四个点位开展志愿服务。克服时间紧张、物资不足、人员拥堵、劝导困难等实际问题,迅速搭建帐篷、设置警戒线、转运核检物资、开展现场咨询引导。市人防办全体参与党员干部与社区干部一起,奋战至411日凌晨,随后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持续作战、不胜不休,于 411日下午8时许,圆满完成了第一轮核检任务。
 
二是查漏补缺、科学谋划。415日,市人防办参加了花园路社区第二轮扩面核酸检测专题会议,针对第一轮核检产生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科学细致的分析。研究制定了全面发动下沉党员干部、压缩核检点位、增加点位点长及保障人员、合理分工压实点位责任、改进核检点区位划分、分批通知依次核检等具体实施意见,严格推进落实。以物业小区和自然湾为单位分为3个核酸检测点位,417日第二轮扩面核酸检测在辖区范围全面有序开展。
 
三是严格督导、确保实效。在两轮全民核检过程中,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柯其宏,第一书记沈少祥率先行动、全程参与,奔赴各点位巡查督导,针对不同阶段的实际问题,现场研判、现场会商、现场解决,给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送上了无微不至的关心慰问,确保核检阶段性工作指标落实落细。

动员部署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柯其宏同志现场督导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花园路第一书记沈少祥同志

现场指导群众有序检测

市人防办下沉党员、志愿者在各现场点位有序开展

核酸检测工作


为特殊人群开设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