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市人防办协助花园路社区有序开展黄石主城区第三轮扩面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市人防办下沉社区工作队      时间:2022-05-09 16:54

市人防办协助花园路社区有序开展黄石主城区第三轮扩面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防控就是命令,全民核检就是责任。202258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柯其宏,花园路社区第一书记沈少祥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第三轮全民核检采样任务闻令而动、迅速反应、科学部署,动员社区下沉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安全、有序、规范开展第三轮扩面核检工作。

一是积极下沉、行动迅速。58早上712名市人防办党员干部迅速奔赴花园路社区集结,在社区文明实践广场、黄石九中、郭新三房三个点位开展搭建帐篷、设置警戒线、转运核检物资、现场咨询引导志愿服务。

 二是查漏补缺、科学谋划。针对第一轮、第二轮产生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科学细致的分析。研究制定了全面发动下沉党员干部、调整核检点位、增加保障人员、合理分工压实点位责任、改进核检点区位划分、分批通知依次核检等具体实施意见,严格推进落实辖区范围全面核检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严格督导、确保实效。在第三轮全民核检过程中,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柯其宏,第一书记沈少祥率先行动、全程参与,奔赴各点位巡查督导,针对不同阶段的实际问题,现场研判、现场会商、现场解决,确保第三轮核检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