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以“红”育“廉”固初心 奋发有为促发展 ——黄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5月联合支部主题党日 暨廉政书画展活动

来源:市人防办机关党委      时间:2022-05-31 14:40

以“红”育“廉”固初心 奋发有为促发展

——黄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5月联合支部主题党日廉政书画展活动


翰墨书廉洁,妙笔漾清风。为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廉洁奉公的良好氛围,增强机关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和感染力,根据黄石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市直机关纪工委关于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的工作要求,527日上午,市人防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及共青团支部,联合开展了5月支部主题党日暨廉政书画展活动。

活动共有29名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参加,分为规定动作、学习讨论、“述廉”、“书廉”四个阶段,紧扣“以‘红’育‘廉’固初心、奋发有为促发展”这个主题,积极传播机关廉洁文化,大力宣传廉洁从政、廉洁齐家的价值观念,展现了党员干部良好的党性修养,在全办上下营造了人人思廉、学廉、崇廉、行廉的浓厚氛围,为优化机关政治生态和清廉机关建设提供了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活动第一阶段:规定动作。由机关党委书记沈少祥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齐诵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内容,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威特通报了前期机关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并提出本月查摆问题内容。


          活动第二阶段:学习讨论。由机关党委委员、共青团书记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三名青年党员和团员分别以《增强“三个力”、争做“三种人”》、《青春正当时、实干向未来》、《百年正青春、共圆复兴梦》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新时代的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沿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活动第三阶段:“述廉”。机关党委纪检委员、三个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廉政微讲堂”的形式,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进行了“述廉”,分享了个人体会。特别是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程永进,手写五页述廉报告,以“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为题分享了自己对反腐倡廉和清正廉洁的理解和领会: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入党誓词,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守共产党员初心,为党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党组书记柯其宏对程永进同志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以“建设清廉机关、净化政治生态”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微党课”。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五慎”(慎始、慎终、慎小、慎微、慎独)、“四自”(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三管”(管好自己、管好亲友、管好下属),践行党的宗旨,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廉政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


         活动第四阶段:“书廉”。党员干部移步党员活动大厅,开展了廉政书画展活动,党组书记柯其宏、离退休党员彭易如等党员干部现场泼墨挥毫,用毛笔书写心中的廉洁字句,完成了“务实、为民、清廉”、“廉洁奉公”、“勤以为民、廉以养德、淡以明志、俭以修身”等作品,大家借助笔墨弘扬清廉理念,涵养清廉机关文化。廉政书画展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现场完成书画作品20余幅,收到干部职工及家属作品30余幅,展出的作品诸体兼备,集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既体现了廉政文化与书画艺术的深度融合,又体现了“笔墨当随时代、文化润心铸魂”的清廉主题,切实将“廉”的种子植根于人防办机关和党员干部心中。

(李潇 徐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