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确保“四率”,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宣教中心      时间:2022-06-15 14:18

    根据湖北省委、黄石市委统一安排部署,614日,黄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柯其宏,党组成员、副主任、花园路社区第一书记沈少祥率队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走访调研了社区廉政书画室、社区文明实践广场、枣子山2729号居民楼等,到包保困难群众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随后调研组会同社区干部进行了专题调研座谈。社区书记徐春燕同志对黄石市人防办长期以来在创文、防疫、国卫复审、应对极端天气、环境整治、共驻共建等专项工作中,给予社区人财物方面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了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同时针对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汇报了惠民项目的概况、建设需求、资金组成和存在困难。

    沈少祥同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严格资金跟踪管理,确保社区帮扶资金与惠民项目挂钩;二是制定实施方案,合理安排基层惠民项目实施步骤;三是动员发动全体下沉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四认”工作要求,切实开展惠民服务。

柯其宏同志强调,市人防办的党员干部职工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湖北省委、黄石市委下达的关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坚决确保“四率”。一是下基层要确保到位率。要做到人员到位、服务到位、活动到位,严格落实“四认”工作要求。二是察民情要确保知晓率。要了解熟悉掌握包保户的基本信息和合理诉求,做到“一人一户、结对帮扶”,针对具体情况,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成效清单,着力解决好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解民忧要确保有效率。通过走访调研和入户摸排,掌握群众诉求集中的“难点”、“堵点”,合理安排项目、资金、物资,确保“工作有计划、帮扶有目标、服务有成效”。四是暖民心要确保满意率。紧密围绕居民医疗、养老、住居环境、物业管理、招工就业、文化娱乐等基层群众关心的问题,狠下功夫,多办实事好事暖心事,做到人民放心、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