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市人防办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法规科      时间:2022-06-17 15:34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进一步营造人防法治营商环境,6月10日,市人防办出台印发了《黄石市人防系统法治化营山环境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并下发至各县(市)区人防办,要求各地按方案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根据《工作方案》,市人防办已在门户网站公示自查自纠工作投诉举报电子邮箱和信箱,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并认真查找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败诉案件中的问题线索。

下一步,市人防办将紧紧围绕《工作方案》中的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构建包容审慎监管体系、推进“新官不理旧账”等政府违约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全面清理违法违规的涉企收费、检查、摊派事项和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六大方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通过自查自纠,全面研判形势、精准发现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人防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