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演习演练】市人防办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度汛

来源:宣教中心      时间:2022-06-30 08:45

    根据省、市防汛工作会议有关安排部署,6月28日上午9时,市人防办、下陆区人防办,组织宏维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黄石市下陆区消防救援大队、黄石市雄鹰救援队,联合开展了“2022年黄石市防空地下室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市人防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委、下陆区区政府、下陆区人防办领导、全市人防系统、物业公司代表100余人观摩了本次活动。


应急救援专业队集结

应急抢修

车辆应急疏散

设置警戒线

安装挡水板

人防地下室防护门封堵

应急关闭电源系统

专业队汇报处置情况

应急消杀处置


    演练以“黄石地区降雨量普升,汛期来临”为气候背景,以“宏维天地小区人防地下室雨水倒灌、排水不畅,面临淹没危险”为灾害设定,重点演练汛情紧急情况下封堵处置等防汛实际操作和应急处置流程。

    演练共分为“发现险情、预案启动、专业队集结、警戒疏散、防汛封堵、环卫处置、防疫消杀”七个环节。随着演练指挥一声令下,防汛应急、环卫除污、治安、抢险抢修等专业队迅速集结,按演练流程,分批赶赴事故点位开展设置警戒线、人防地下室口部封堵、沙包加固、抢险抢修、排污疏通和防疫消杀等专业处置,各专业队分工协作、行动迅速、有条不紊,汛情得以有效处置。

    此次演练的成功举办,是黄石人防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会议要求,践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于泰山”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针的具体体现,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现实意义。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强化了防汛应急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应对抗洪抢险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全面提升了各部门专业队分工协作的配合意识,使广大市民充分了解到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的危害性,熟悉了汛期应急处置流程,为全市人防地下室防汛应急处置的组织实施树立了标尺,也为全市人防工程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