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专项工作】勿忘国耻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 ——黄石市人防办开展7·13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来源:指挥通信科      时间:2022-07-13 07:55

勿忘国耻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

                 ——黄石市人防办开展7·13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2022年7月13日10时整至10时33分,黄石市人防办在全市范围内(含大冶市、阳新县)组织开展防空警报信号试鸣活动。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赋予政府人民防空主管部门的重要职责,是落实人民防空建设任务的重要手段。    

1938年7月13日,日军3架飞机首次轰炸黄石市大冶县城、黄石港地区,之后数月,日军飞机在黄石境内先后轰炸75次,投弹369枚,炸死居民千余人,炸毁房屋数百栋。为牢记历史教训,在从事经济建设的同时,依法搞好人民防空建设,黄石市政府决定,从2005年起,每年的7月13日这一天都要鸣放防空警报。

一年一度的防空警报试鸣,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的重要措施,具有鲜明的纪念意义和警示教育作用。近年来,黄石市人防办大力加强防空警报系统建设,不断增加警报数量,完善警报功能,探索创新警报形式,扩大警报音响覆盖面,切实提高战时防空、平时防灾报警能力!

(曾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