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为村民疏通厨房屋顶排水口暖民心

来源:市人防办乡村振兴工作队      时间:2022-07-26 11:13

   

   “感谢工作队伸出援助之手,帮我家疏通厨房屋顶排水口,清理了屋面污泥。我们一家人不用担心厨房漏水、掉土了。”村民黄春香高兴的说。

黄春香是刘仁八村苏家畈湾的村民,她家房前有一厨房。今年入夏以来,每逢大雨,房顶积水、厨房漏水、掉土现象严重,给生活造成了很多不便。由于她年老体弱,无法自行处理。

    7月19日下午,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她反映了这一情况。工作队员闻讯立刻爬上屋顶现场查看,随后找来工具,干起活来。尽管屋面积水和污泥腐臭难闻,工作队员却没有丝毫犹豫,他们用铁锹清理屋面污泥,用双手扒开堵塞排水口的淤泥和垃圾袋等杂物。忙了近1小时,直到屋顶积水和污泥清理的干干净净,2个排水口彻底通畅时,队员们的脸上才露出了满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