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明白卡”进村入户 帮扶政策清晰明了

来源:市人防办乡村振兴工作队      时间:2022-08-02 17:18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高脱贫户对已享受帮扶政策的知晓度。82日,刘仁八村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携着《大冶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街接主要政策到户明白卡》进村入户,向在家的脱贫户发放19份“明白卡”手册,并向脱贫户讲解帮扶政策。

年纪大了,经常糊涂,我们家享受的帮扶政策说起来真不少,可是具体享受哪些帮扶政策,话在嘴边总讲不清。”五房湾脱贫户李卫华说道。
明白卡”恰好解决了这一难题,“明白卡”不仅包括了政策类别、政策名称、政策内容,还包括政策落实单位和联系方式。“明白卡”不仅易于接受、便于记忆,让脱贫户清清楚楚了解政策,明明白白享受实惠,而且使帮扶工作得到有效监督,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