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开发区·铁山区人防办开放人防工程供市民纳凉避暑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人防办      时间:2022-08-04 16: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神,有效履行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根本宗旨。经区建设局党组研究,决定改造升级辖区部分人防工程开设避暑纳凉点,为广大市民消暑纳凉提供方便

目前我区已有鹿獐山人防工程(2处洞口)、九龙洞人防工程向市民免费开放纳凉。开放时段原则上为9:00-17:00,具体开放时段会张贴或悬挂在纳凉点醒目位置如因疫情防控、特殊气象等因素影响,将根据全市的统一安排,适时调整开放时间。为进一步提高纳凉点的舒适度,今年区建设局人防办投入专项经费,对开放的人防工程内的设备设施、服务功能进行了改造升级,对洞内除险加固、墙面粉刷,添置长椅、照明灯、监控系统、消防器材等基础设施。

通过此次避暑纳凉活动的开展,实现了人防工程“平时有用、急时管用、战时能用”的综合效益,让广大市民群众从人防事业发展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