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市人防办领导调研驻点帮扶村共同缔造工作

来源:秘书科      时间:2022-09-30 15:30

市人防办领导调研驻点帮扶村共同缔造工作


    928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陆才炎到驻点帮扶村——刘仁镇刘仁八村,调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

   刘仁八村,陆才炎听取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村基本情况和共同缔造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刘仁八村共同缔造工作进展情况表示肯定。

   陆才炎强调,深入开展共同缔造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要全过程坚持民主,深刻认识到共同缔造的核心在“共同”、真谛在“缔造”、根本在“群众”。

   陆才炎要求,开展共同缔造过程中,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要准确把握共同缔造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持群众主体地位,通过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变“你和我”为“我们”,引导群众成为共同缔造工作的谋划者、参与者、践行者,真正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二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党支部带领、党员带头、群众带动,建立健全村民委员会、乡贤理事会等组织体系,充分发挥村民、志愿者、网格员等作用,引导乡贤、在外成功人士等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形成多方联动、合力推进的生动局面。三要做强基础细胞,以群众房前屋后的小事、实事为切入点,广泛开展共同缔造活动,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家园。四要聚焦民生实事,要贴近群众,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让“共同缔造”理念深入人心。五要落实缔造方法,引导、激励群众积极参与,办法一起想、事情一起干,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六要加强特色创建,做好结合文章,将共同缔造与美丽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好各类资源和力量,推进“共同缔造”工作落地见效。

    随后,陆才炎到“共同缔造”工作试点湾五房湾实地察看湾情,走访了村民,深入了解村民的需求,征求村民对共同缔造工作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