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开展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检查

来源:震害防御科      时间:2022-11-15 09:37

为加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建设工程的抗震能力,黄石市地震局对全市2021年以来的建设工程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并于11月10日-11日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落实情况现场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以新建的学校、医院为重点,采取联合检查的方式进行。黄石市地震局联合西塞山区应急管理局(地震办)、大冶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办)、大冶市卫健委,分别对西塞山区龚家巷小学、大冶市第五实验学校、大冶市人民医院新院区等3家单位的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结果均为合格。检查中,工作人员向学校、医院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与西塞山区和大冶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办)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并对开展抗震设防要求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指导,为下一步县(市、区)全面开展抗震设防要求监督检查打下了基础。

    今后,黄石市地震局将严格落实《湖北省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双随机一公开”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进一步完善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督检查制度,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确保新建建设工程符合抗震设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