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区建设局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人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5-13 15:12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区建设局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人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5月12日,开铁区建设局人防办联合铁山一中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上午9:40,随着地震演练警报声响起,黄石市铁山一中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拉开序幕。责任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迅速组织撤离,学生们双手护头、弯腰俯身预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学校操场集结,分组清点人数,1000多名师生井然有序地3分钟内完成了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疏散演练结束后,区人防办工作人员组织学生参观人防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向广大师生普及人防工程建设使用及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预防与避险、自救与互救等人防应急知识。现场共计发放人防宣传读本、人防科普折页、手提袋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同时让广大学生能更加直观了解人防基础知识,牢固树立了“国不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安全意识,掀起全民参与国防教育的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