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阳新县发改局(人防办)开展“5.12 ”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秘书科      时间:2023-05-15 10:27


阳新县发改局(人防办)开展“5.12”

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5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15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应急避险意识,512日上午,阳新县发改局(人防办)深入社区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教育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发改局(人防办)通过设立人防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就人防安全、灾害防范、应急减灾救灾、人防疏散等知识内容向过往群众进行讲解宣传,广泛普及防灾减灾各项知识。

活动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此次共向群众发放《人民防空知识》、《人民防空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居安思危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减灾防灾的良好社会氛围,对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