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阳新县开展“7·13”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来源:综合协调科      时间:2023-07-19 10:19

阳新县开展“7·13”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13日上午10时整,随着一道道尖锐而急促的防空警报声划破阳新县城区上空,一年一度的“7·13”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正式开始。

防空警报共分3种。其中,试鸣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试鸣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试鸣解除警报长鸣3分钟。整个试鸣活动持续33分钟,每阶段3分钟,间隔12分钟响一次。

为确保试鸣活动顺利进行,避免引起市民不必要的恐慌,阳新县人民防空办公室提前一周发布了《关于开展阳新县“7·13”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通知》,并对全县16台防空警报器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确保每台防空警报器都能够正常运行。

据悉,“7·13”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为阳新县人民防空工作的固定制度,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的,是黄石市法定的防空警报试鸣日,在非紧急状态下进行,目的在于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战备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