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张保平赴海螺山港开展河湖长制督导工作

来源:市国动办      时间:2023-09-18 16:18


市政协副主席张保平赴海螺山港开展河湖长制督导工作


9月13日上午,市级河长、市政协副主席张保平一行赴大冶市海螺山港开展全线巡查,督导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张保平一行从熊家洲社区段出发,仔细查看沿线河道治理、边坡管护、河道水质状态、流域岸线环境等情况,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检查督办,同时就《2023年全市重点河湖无人机巡查发现问题清单》中有关海螺山港的问题进行现场查看,并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

张保平强调,一是河岸上渣土、砖石等建筑垃圾偷倒现象有所反弹,影响了河道环境卫生,金湖街办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加强源头管理,提高前置管理能力,同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及时掌握情况;二是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坚持依法依规,限期拆除临河建筑,并对拆除后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确保河道流域生态空间得到有效维护。

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刘谨诚,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徐丽婵,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志兵,大冶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国志,大冶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晓斌,大冶市河长办,金湖街办,大箕铺镇相关负责人等陪同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