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转载

李德璋副市长带队联系汇报工作 许晓金主任寄语襄阳人防

来源:湖北人防网站      时间:2020-08-15 08:21

7月31日,襄阳市政府副市长李德璋率市民防办主任冯玉强一行到省人防办公室联系汇报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李德璋副市长向省人防办主任许晓金等介绍了该市人防半年来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依法审批人防工程建设、加强在建人防工程质量监管和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成就,并请求省人防办在该市人防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通信能力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许晓金主任表示,襄阳人防办一年来凝心聚力、一心一意谋发展,展示了敢拼敢抢敢抓的工作劲头,这一切都得益于襄阳市委、市政府对人防工作的重视。省人防办正在完善相关政策规定,拟加大对各地人防工程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

许晓金要求,襄阳人防职能部门要善于发现和总结,抢抓新时期人防发展面临的良好机遇:一是要从今年突发疫情公共卫生事件中得到启示。人防工程是战时保命工程,非一日之功,要水滴石穿、日积月累、持续建设。二是要从省政府第411号令《湖北省人防工程管理规定》的颁布实施得到启示,各级人防部门要做好学习宣传,要明确“工程建设”是核心,确立“应建必建”的思想,将自建、结建、配建、引建工程放在第一位,以现代化城市建设标准,将地上、地下空间开发统筹考虑。三是要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得到启示,打铁必须自身硬,人防部门要依法治理、依规行政,将法治建设贯穿行政审批每个环节。四是人防发展必须走融合发展之路,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必须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目标,襄阳人防要围绕如何发挥“一主两副”城市定位发挥应有的作用。五是要结合“十三五”规划总结回顾,立足强弱项、补短板,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

李德璋表示,许晓金主任的讲话给襄阳人防鼓足了干劲,未来可期。他要求襄阳人防要充分领会许主任讲话精神,并做好学习传达,按要求做好项目谋划,加大加强人防法规的宣传。



链接:http://rfb.hubei.gov.cn/bmdt/dtyw/rfywbb/202008/t20200814_279077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