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黄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民防局、地震局)2018年预算公开

来源:财务科      时间:2018-01-31 15:43

  

 

第一部分: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

二、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预算情况说明;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增减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2018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

三、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

四、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

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

七、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

八、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

黄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编制人员 15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人员4名,工勤事业编制人员2名,共计21名。事业在职人员29名。离休2名,退休43名,全办共计96名。

    二、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人防和防震减灾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参与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监督执行。

2.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本市人防、民防、防震减灾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人防工程、通信警报建设规划,指导和监督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建设中落实与人防、民防、防震减灾有关的规定。

3.承担全市人民防空、地震行政执法责任,负责人民防空、地震行政许可、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其它相关法律事宜。

4.依法对城市和重要经济目标的人民防空建设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及人民防要求的重要工程布局和重大项目提出建议。

5.会同有关部门审批人民防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规划,会同地下空间开发部门做好城市地下空间的规划、开发利用和审批工作,负责防空地下室建设和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兼顾人民防空要求的监督管理。

6.组织实施全市人民防空工程的建设和管理。对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实行计划、技术和质量管理,指导人民防空工程难护管理、平时开发利用,指导和监督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建设中落实人民防空要求的工作。

7.承担全市人民防空组织指挥工作责任。拟订城市防空袭方案,指导县(市)区拟订防空袭方案,监督、检查防空袭方案和各项保障方案的落实,组训应急专业队伍,拟订人民防空和应急救援演习(练)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8.组织拟定人口疏散计划,拟订地震应急预案、综合防御措施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组织有关部门建立全市防空、地震专业队伍,拟订训练大纲。

9.承担战时组织指挥城市群众进行防空袭斗争,消除空袭后果和配合城市防卫、要地防空作战,协助有关部门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

10.组织实施全市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建设与管理。制定全市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建设方案,协调地方、军队通信网保障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全市人民防空无线电管理。

11.负责全市地震监测台网和地震监测、预测、预报的管理工作,开展地震群测群防工作,指导县(市)区防震减灾工作。

12.负责新建、改建、扩建工程及重要设施的抗震设防要求的审批;负责监督管理重大工程建设场地的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

13.建立民防、地震应急体系,参与防灾救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地震灾后紧急救援和拟订地震灾区重建规划,指导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

14.承担全市人防、民防、地震经费和资产管理责任,编制全市人防、民防、防震减灾经费预决算,对经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15.提供应急指挥通信和信息化保障,服务城市管理和社会发展。

16.组织开展全市人防、民防和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技能培训,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人防、民防和防震科研,推广应用科研成果。

1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2018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行政经费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财政行政拨款总收入617.06万元,总支出617.0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94.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3.62万元,对人具和家庭补助支出138.61万元,项目经费支出20万元。

(二)人防事业费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纳入预算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安排的拨款1466万元,总支出146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万元,上缴上级支出150万元,项目经费支出790万元。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7年行政经费预算598.49万元,2018年行政经费预算617.06万元,较上年增加18.57万元;2017年人防事业费预算1010万元,2018年人防事业费预算1466万元,较上年增加456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63.62万元,其中:办公经费43.12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2.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维修(护)费4万元。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采购总预算305万元,其中:货物类102万元,工程类76万元,服务类127万元。

五、三公经费增减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4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3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52.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5万元(项目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6万元,较上年增加8.5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2、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3、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4、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9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应急救援专用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2018年,我单位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6个,资金53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实施完成总体良好,项目部分实施阶段无法量化,需对其具体量化。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中列支的每个人防专项资金项目均有明确的项目组织单位、项目实施单位,并确定了专门的项目负责人,层次落实项目管理的责任。市人防办每月检查通报项目实施进度,并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编制资金拨付计划。对于确需调整的项目,按照规定程序进行重新申报,有效地缩减了不合理支出,确保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2.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

我单位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涉密项目除外)。人防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39万元,执行数为53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根据二下预算中的关于人防项目支出部分,将全年项目支出按项目,按季度分配好资金申请计划,确保在项目开展之前,资金已经全部到位;各个业务科室按年初预算开展项目并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偏差进行及时地修正,财务部门负责监督项目资金支付进度;各个项目完成后生成项目完成报告,对照年初项目完成预测报告比较差异,并提出整改意见作为工作经验底稿;各项目按项目性质及金额大小,请第三方审计评价机构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评价,生成评价报告编入项目汇编书。

3.   对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应用

我单位将根据绩效评价结果情况对“人防项目支出” 项目预算进行合理调整,改进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用科学的方式评价项目绩效,更好地指导项目工作开展和绩效评价,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流程,更好地建设人防事业,使人防事业更上一层楼。

 

 

 

 

 

 

 

 

 

下载地址:2018年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