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计划规划

市人防办研究部署2017年法治工作要点

   时间:2017-03-31 12:07

市人防办研究部署2017年法治工作要点

    根据市委召开的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人防工作实际,224日,市人防办党组认真研究部署了2017年我办法治建设工作要点。

    一是全面加强依法行政。组织干部职工每年学习法律法规,提高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加强执法能力。

    二是全面完善执法制度。完善依法行政责任制度、公示制度、考核评议制度、错案追究制度和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五大程序制度。加强重大行政决策听取法制机构或法律顾问意见,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

    三是全面落实监督执法。进一步规范各类行政执法文书,做到一案一卷,并组织开展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及加强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应诉工作,认真落实被申请行政机关负责人参加行政复议工作以及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制度,确保行政首长应诉率达100%

    四是全面加大法制宣传。充分利用“5·12”、“ 7·13”、“12·4”及全省 人民防空宣传月等时机,广泛开展人防法制宣传活动及积极利用各类报刊杂志、新闻媒体和公众网络,宣传人防政策法规,报道人防发展动态。力争国家级媒体刊稿3篇以上,全年报送法制信息不少于3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