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一下三民”实践活动

黄石市人防办 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三张清单”

来源:市人防办机关党委      时间:2022-07-29 13:30


黄石市人防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三张清单”

问题清单

任务清单

效果清单

序号

问题基本情况

问题来源

责任领导

承办单位

工作目标

推进情况

完成时限

1

刘仁八村部分脱贫户自来水未入户,没能用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村民反映

柯其宏

驻村工作队

1.对全村现有建档立卡脱贫户饮水安全情况进行摸排,摸清使用自来水和井水户数。

2.对条件具备纳入入户工程计划脱贫户,承担脱贫户的自来水入户工程费。

1.对全村现有建档立卡脱贫户饮水安全情况进行了摸排,结合大冶市城乡供水进村入户工程建设项目,制定了实施方案。

2.投入资金,完成了对条件具备的脱贫户自来水管道铺设、入户工作。

202212

2

刘仁八村村民黄春香家厨房漏水、掉土严重,给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村民反映

柯其宏

驻村工作队

采取措施解决村民家厨房漏水、掉土问题。

组织人员开展屋面污泥清理、疏通排水口,基本解决家中厨房漏水、掉土等问题。

20227

3

花园路社区缺乏文化宣传阵地,文化设施设备破旧、功能不完善、资金不足

居民反映

柯志成

联系社区工作队、宣教中心

实施花园路社区居民群众活动场所升级改造项目,强化社区文化宣传阵地。

1.实地调研,初步商议实施意向;

2.积极筹集资金,筹划改造项目。

202212

4

花园路社区反映辖区楼栋整治清理工作人手不足问题

社区工作者反映

柯志成

联系社区工作队

组织市人防办联系花园路社区工作队、创文志愿者队伍,以及联合社区下沉党员干部共同到辖区楼栋开展集中整治清理工作,解决人手不足问题。

组织市人防办联系花园路社区工作队、创文志愿者队伍,以及联合社区下沉党员干部共同到凤凰城等小区开展“大清理大清扫”专项活动。达到各类车辆停放有序,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楼栋各层无杂物垃圾。

20227

5

双千包保企业湖北科航电缆有限公司希望能进入黄石市东楚投资集团、黄石磁湖高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供货服务商名单,以缓解企业目前存在的订单萎缩、销售困难的问题

企业反映

周志兵

双千工作队

积极协助湖北科航电缆有限公司与市经信局等部门、单位对接与沟通,力争进入黄石市东楚投资集团、黄石磁湖高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供货服务商名单。

经过我办积极协调,该公司产品已被统一纳入《黄石市工业名优创新产品推广应用推荐目录(2022年版)》,为产品打开销路提供助力。

20227

6

小区物业公司开展人防工程防汛工作还缺乏经验和有效应对方法

企业反映

沈少祥

维管处

针对在全市人防工程监督巡查中,就小区物业公司提出如何开展人防工程防汛工作的问题,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一次人防地下室防汛应急演练活动,组织各城区建设单位、使用单位及物业公司代表观摩学习,落实人防防汛应急保障措施,提高人防应对抗洪抢险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628日,联合开展了“2022年黄石市防空地下室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市人防办、市应急局、市城管委、下陆区政府、物业公司等代表百余人参加了观摩。

20227

7

黄石人防地震展示馆内缺乏临时休息设施,不便就座纳凉。

居民反映

沈少祥

宣教中心

馆内设置人防便民纳凉点,为附近群众提供临时休息便民服务。

经多方协调,在展示馆侧门、走廊安装便民纳凉点标识,设置纳凉板凳、宣传教育资料等,有效提升了人防地震展示馆便民功能。

20227

8

利用人防工程开设避暑纳凉点

居民反映

沈少祥

维管处、宣教中心

规划、选取合适的人防工程,改造成纳凉点对市民开放

1.经实地调研、评估,制定人防工程改造工作方案;

2.安排专项资金,进行人防工程改造,进一步改善工程内卫生、照明、监控等环境,添置纳凉用品,统一纳凉标识,开放纳凉服务。截止目前已开通9个纳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