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履职尽责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柯其宏全线巡查海螺山港

来源:监测预报科      时间:2020-06-29 13:52

6月24日上午,海螺山港市级督导单位市人防办赴海螺山港开展全线巡查督导工作。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柯其宏带领河湖长制工作专班沿线查看了河道岸线治理情况,重点对前期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

本次巡查沿线查看了熊家洲社区、四斗粮村、赵保村、佘家畈村、上冯村,发现河道多处有生活垃圾,四斗粮村将垃圾桶放在桥面上,既影响桥面干净整洁,又导致雨天污水流入河道。

柯其宏要求:一是建立考核机制。金湖街办要高度重视海螺山港治理工作,切实履行职责,针对河道生活垃圾清理问题,研究制定相关考核机制,切实加强河道生活垃圾清理。通过推广上冯村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建立更加富有可操作性、有成效的长效考核机制,加强对村干部、公益岗位和村保洁员的管理,明确各河段卫生清理人员的责任,确保卫生清理工作到位。二是加大督办力度。街办、河长办和挂点四斗粮村的干部要高度重视河湖治理工作,加大河道管理力度和卫生整治力度。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另选远离河道的位置放置垃圾桶。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对海螺山港沿线村民进行卫生知识宣传,逐步提高村民素质,集中投放垃圾,规范清运垃圾。四是做好“回头看”。金湖街办要对前期发现的问题逐一销号,针对整改不到位、落实不完整的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尽快落实到位。

市人防办、大冶市河长办、大冶市金湖街办、大冶市法院、四斗粮村、上冯村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