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市人防办五项举措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法规科      时间:2019-12-16 10:29

 

今年12月1日至7日,是国家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宣传人防领域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的人防意识,市人防办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法治知识,将《宪法》等列为支部每周一学的内容。二是在办公区域展播系列视频《法治回眸,我们的自信在这里》。三是鼓励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微信平台参与“宪法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四是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开展人防法律法规宣传,在黄石广播电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人防法治知识广播专栏》;在繁华地段室外LED屏播放人防法治知识及宪法宣传标语;在黄石日报刊登了一期人防法律法规知识。五是选派7名干部职工参加2019年宪法宣传日法治大咨询暨法治文艺演出活动,在活动现场提供了人民防空、防震减灾等法律法规政策咨询服务。

本次系列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咨询人数100人次。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市民对宪法和人防法规的认识,提高了市民的法律意识和知识用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