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国家安全】市人防办积极开展“4·15”全民 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法规科      时间:2022-04-15 16:10

市人防办积极开展4·15全民

国家安全教日法治宣传活动


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广大民众自觉投身国家安全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人防办认真组织实施,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进机关。从411日开始,利用机关楼宇内LED屏每天展播国家教育日宣传海报、国家安全法、保守秘密法等宣传视频,至今展播800条次。鼓励干部职工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推出的“4·15有奖竞答”活动,全办共计49人完成答题,参与率100%。二是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进网络。在黄石民防微信公众号及门户网站上开设国家安全教育专栏,转载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海报,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向民众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官微及官网累计浏览200余次。三是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进校园。414日上午,利用与市科技馆联合开展“科技三下乡”活动契机,选派4名干部职工前往大冶市刘仁八镇中心小学进行普法宣传,在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为在校师生解读国家安全的含义、普通公民应尽的国家安全责任和义务等,学校宣传受众人数4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促进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