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千工作

2022年黄石市人防办“双千”工作月报(5月)

来源:黄石市人防办双千工作专班      时间:2022-06-02 14:30

 

5月份,市人防办党组书记柯其宏同志和党组成员、副主任沈少祥同志分别带领“双千”工作专班,按照市双千办《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通知》(黄双千办〔2022〕17号)文件精神的要求,对我办包保服务的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并为企业捐赠了防疫物资。

通过走访调研,湖北科航电缆有限公司和黄石钜晟重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均反映受疫情的影响比较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因物流不畅,销往省外的产品和从省外购进的原材料出现滞后;二是因疫情管控,市场开拓困难,订单萎缩,工厂开工不足;三是受国际国内双环境影响,原材料价格涨幅较高导致生产成本上涨;四是技术工人有缺口。

柯其宏同志表示,企业要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转变思维,既要一手抓好传统市场营销渠道,又要一手紧紧跟随社会发展趋势开拓电商市场;在发展生产的同时,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也应常抓不懈。市人防办将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积极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加强企业招工支持,为企业排忧解难。

沈少祥同志表示,市人防办将积极加强沟通协调,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尽全力去解决企业因疫情造成的生产经营困难。

各企业也纷纷表示,将顶住目前的各项压力,谋划新路子、开拓新市场,在开源节流上下功夫,积极主动应对疫情产生的负面影响。

                 

    黄石市人防办双千工作专班

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