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体系建设

【褒扬诚信典型】“没想到现金掉了也能‘回家’”

来源:信用黄石      时间:2022-03-15 18:45

3月1日上午,开发区·铁山区冶矿路社区居民邱道平在回家的路上捡到1000元现金后,在原地等失主,可是等了半个小时,没见有人来寻找和询问。邱道平担心失主着急,就将现金交给冶矿路社区,委托工作人员帮忙寻找失主。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区民警王小明。王小明通过监控视频对失主进行查找,终于找到了失主,并联系上她。3月2日上午9点,失主袁萍赶到冶矿路社区,领取了现金。


原来,3月1日上午,家住冶矿路社区的袁萍女士骑电动车去喻家山菜场买菜时,不小心将装在口袋的1000元现金掉落。晚上睡觉前,她才发现自己的钱掉了。她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后,还觉得不可思议。“我真没想到现金掉了也能‘回家’,感谢邱大姐拾金不昧,真是新时代的雷锋。”袁萍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现金,对好心人邱道平连声道谢。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UkHK6pSAcnXvM9aPNkCY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