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专项工作

市国动办开展河湖长制巡查督导工作

来源: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时间:2023-12-07 14:05


12月6日上午,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志兵带领河湖长制工作专班人员赴大冶市海螺山港开展全线巡查督导工作。

巡查发现,海螺山港沿线多处河道、河岸存在围垦种菜、乱倒建筑垃圾现象。周志兵要求:一是加强河湖保护宣传,限期清理违规菜地。相关责任部门要对种菜居民进行走访,耐心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告知居民河道种菜是违法行为,不仅污染河流水生态环境,而且会造成水土流失,要求居民限期自行拆除围档、铲除菜地,若未按时清理,相关责任部门再组织队伍进行强制清理。二是及时清理建筑垃圾,保障水域岸线环境。相关责任部门要迅速组织环卫保洁力量,清理现场建筑垃圾。坚决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源头防范,加强日常巡查,加大建筑垃圾的监督管理执法查处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