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空防震 > 人防知识

人民防空知识(4)

来源:研究中心      时间:2019-07-12 14:26

 

16、什么叫人民防空疏散?人民防空疏散由哪一级人民政府组织?

  答:人民防空疏散,是战时为了避免和减少城市人员伤亡,保存有生力量和战争潜力,而采取的有效防护措施。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一组织。

  17、人防防护的重要经济目标有哪些?

  答:有重要的工矿企业、科研基地、交通枢纽、通信枢纽、桥梁、水库、仓库、电站等。

  18、和平时期利用人防工程为生活、生产服务,要遵守哪些原则?

  答:不得影响人防工程的防空效能,不得进行影响人防工程使用的作业,不得危害人防工程的安全。

  19、城市防空袭作战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答:军民一体、打防结合、整体防护、快速反应、多法并举、确保重点。

  20、哪级政府根据需要可以组织试鸣防空警报?

  答: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根据需要可以组织试鸣防空警报,并在试鸣前五日发布防空试鸣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