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空防震 > 人防知识

人民防空知识(5)

来源:研究中心      时间:2020-04-29 09:21

 

  21、人防警报信号名称有哪些?

  答:国家规定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

  22、如何辨别防空警报信号?

  答:预先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信号;连续长鸣3分钟。

  23、防空警报鸣响时应怎样行动?

  答:预先警报鸣响时,准备个人防护器材,配齐个人防空应急包内的一切急需物品,明确人防工程位置及疏散转移路线。居室人员要关闭门窗,切断电源,熄灭炉火,关闭煤气、液化气等。

  空袭警报鸣响时,携带好个人防护器材和应急包,迅速进人人防工程内或按事先选定的地方疏散或隐蔽。

  解除警报鸣响后,有秩序地离开人防工程,清扫卫生、检查设施、关好门。

  24、通信、广播、电视系统,战时必须优先传递、发放防空警报信号,指的是什么?

  答:是指一切通信系统值勤人员接到防空警报信号后,有权立即停止转接除防空指挥通信外的一切电话、电传,按规定传递和发放防空警报信号,不得延误;广播、电视部门接到防空警报信号后,必须立即转播防空警报信号。

  25、阻挠安装人民防空通信、警报设施,拒不改正的,应当承担什么法律责任?

  答: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人民防空主管部门对当事人给予警告,并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可以对个人并处五千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并处一万元至五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