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空防震 > 人防知识

人民防空知识(7)

来源:研究中心      时间:2020-10-11 08:20

  32、什么叫民用建筑?

  答:民用建筑是指除工业生产厂房及其配套设施以外的所有非生产性建筑。

  33、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批时必须经哪个部门审核?

  答:必须经人民防空主管部门审核,未经人民防空主管部门审核的,规划部门不得发给工程建设规划许可证,建设行政部门不得发给施工许可证。

  34、防空地下室与一般地下室有何区别?

  答:区别在于防空地下室的设计、施工、质量达到国家规定的防护标准和质量标准,战时具有防空功能,一般地下室不具有战时防空功能。

  35、什么是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

  答: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城市及城市规划区内的新建民用建筑,必须依法同步建设防空地下室。确因地质等原因不能同步建设的,经人民防空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后,由建设单位(个人)缴交应修建防空地下室所需费用,再由人防部门集中资金统一安排建设地下人防工程。单位或个人所缴交的这些费用简称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