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空防震 > 人防知识

人民防空知识(9)

来源:研究中心      时间:2021-03-22 17:52

  41、什么是高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战争?

  答:高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战争是应用高技术武装装备,采用与之相适应的形式,使战争的进程发生重大变化,规模和时间都有限的战争。

  42、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的特点是什么?

  答:1、交战双方力量对比十分悬殊;2、交战双方外交活动频繁;3、广泛、多次、大量使用高新技术兵器;4、战争形态发生根本变化,从陆、海、空三维一体向陆、海、空、天四维空间发展,进而发展到陆、海、空、天、磁五维一体空间作战;5、空袭成为一个独立作战阶段;6、战争对经济和后勤保障依赖性增大。

  43、高技术条件下常规空袭的特点是什么?

  答:1、重点目标多点多次遭袭,防护情况复杂;2、空袭范围大,没有安全地域;3、远距离空袭,防空袭要先防敌侦视;4、无预警遭袭可能性增加,个人应急防护要求提高。

  44、什么是信息战?

  答:利用信息技术打击对方的各种信息系统,使对方的军队情况不明、做出错误决策、被动挨打,使对方居民视听混淆、无所适从、失去防空信心;同时保证己方各种信息畅通,军队作战主动、群众情绪旺盛的信息争夺战。

  45、什么是隐形飞机?

  答:是利用涂料和结构设计,使声音、雷达波、红外光、可见光、激光等频谱信息被吸收或减弱反射波,难被雷达等探测装置识别、发现的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