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性事业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张保平赴海螺山港 开展巡查督导工作

来源:震害防御科      时间:2022-05-24 08:28

5月2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海螺山港市级河长张保平率领市人防办河(湖)长制工作专班一行赴大冶市海螺山港开展全线巡查督导工作。

张保平一行从熊家洲社区段出发,仔细查看海螺山港沿线河道治理、河道水质状态、流域岸线环境等情况,对前期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督办,对新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

巡查发现,海螺山港流域整体环境有较大改善,但是还存在个别问题整改不彻底,局部河段垃圾未及时清理等问题,张保平要求大冶市河(湖)长办、金湖街办、大箕铺镇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属地责任,加大巡河力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大冶市法院要加强整改督办。

张保平强调,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治理和河长制工作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镇级和村级河长要加大巡河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特别是对违章建筑要依法拆除,对沿线垃圾清理要实行动态监管,督促保洁公司加大清理力度;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沿线居民素质,共同维护海螺山港流域环境确保海螺山港水质持续改善。

黄石市人防办、大冶市河长办、大冶市法院、大冶市金湖街办、大箕铺镇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现场巡查。